spongia 发表于 2011-2-2 22:30:18

【求教】同人漫画的制作方法

在这里纯粹是想解决一下多年的疑惑啊
看了这么多的漫画,知道这是先手画再用电脑加工的
但具体过程是怎样的呢?
个人觉得自己手绘还不错的说……(pia飞)
一位同人世界的巨擘(误)即将诞生


真心在这里求教啊……请各位大神指点(刚才的气势在哪啊……)


红茶兔 发表于 2011-2-2 23:51:50

这个除了画还能怎么说。哪怕是手绘不是板绘的也算是同人啊……绘画好的话还要教什么吗……

DLS_MWZZ 发表于 2011-2-3 00:25:24

楼上,需要学很多的。

首先,作为一个同人画师,需要了解的事情有很多,比如,你知道印刷出血的概念么?别以为这是你不需要懂的,因为分镜设计的时候是要考虑的。还有,国内经常有楼上那种思维,所以国内现在即便是职业的漫画家,也是不会编故事的,而编故事反而才是漫画家的本职,绘画是可以渐渐进步的东西,反而讲故事的技巧是一个长时间累积的东西。

懒得说特别细,不过楼主真的那么有心再说……最近比较懒惰……爬走……

3分之2 发表于 2011-2-3 01:16:36

其实很简单漫画漫画就是图文说明 用图文说明一个故事就是一个漫画

风见幼香 发表于 2011-2-3 09:22:30

故事跟分镜很重要
其实并不一定要画工非常非常好
不怎样的画风可以用故事来弥补
如果你的漫画故事性不强。再唯美也只能当做画册来欣赏
当然也是需要一定的画技的

幻想_Final 发表于 2011-2-3 18:12:54

哦谈到画技与故事啊。这么说吧,看过少女幻葬吧?嗯很好看了再看各种评价就能明白了。故事是主要,画技是其次——当然不能不堪入目,至少别坑爹。如果单单有画技,倒不如去出画册。而故事就需要很强的功夫了,想象场面和转化成画面(这也需要画技支持),另外正如杜老师(3楼)所说,也得……不,是必然要照顾成本除非你很有钱也很有爱。
而且漫画什么的,短的还好,长的……正如写连载的作者一样,要耐得住寂寞。

spongia 发表于 2011-2-3 20:14:42

回复 DLS_MWZZ 的帖子

看过了您的建议收获了不少,十分的感谢呢……
不过可能是我的表达不够细致,在这里向求教的其实是,
举个例子吧,一张原稿完成,如何进行后期电脑的制作比如扫描啊加工啊什么的
都完全不清楚。我是真的很想学因为和朋友们一起分享自己的快乐的
感觉真的很棒……所以可以请您详细指点一下吗?感激不尽


鄙人愚钝请您耐心啊……

spongia 发表于 2011-2-3 20:19:34

回复 幻想_Final 的帖子

少女幻葬是神作这点毋庸置疑
我同意您的观点故事情节确实是最重要的
不过我主要还是想知道关于制作过程的问题啊
就是电脑后期加工的问题完全不会的说
您可以给我些建议吗?谢谢



其实很爱发狂状态的紫的样子啊……

spongia 发表于 2011-2-3 20:21:16

回复 早田君 的帖子

这个……不擅长对某些细节的描绘啊……我果然没有画R18本的
才能……

DLS_MWZZ 发表于 2011-2-4 02:06:13

本帖最后由 DLS_MWZZ 于 2011-2-4 02:25 编辑

现代制作电子漫画的常用流程

草稿(纸张)
扫描(扫描仪器需要)
将草稿调入专用软件(比如ComicStudio)
电子笔描线(需要数位板)
将图放入分镜
添加网点
完成。(软件具体操作步骤略)

有的新人由于设备问题可能无法用纸张扫描,也可以直接在软件里面起稿,不过,铅笔是绘画的根基,推荐从纸张开始。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求教】同人漫画的制作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