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demotator 发表于 2026-5-5 19:56:17

七天之内通宵三次的我觉醒了沾床就睡程度的能力

本帖最后由 Seldemotator 于 2026-5-5 19:56 编辑

多天以后,面对着眼前的键盘和电脑,我又回想起自己做出那个伟大决定的一天。

4月28日,期中考试的最后一天。回家路上,我掏出手机,看着40多节课没上的网课回放列表,陷入了沉思。我本来决定,周三周四两整天请假在家,进行丧心病狂的补课,但因为假条难开,被要求必须去上这两天学。如果这两天不能补课的话,再加上五一的10节课,那么需要补的网课数量,将会达到一个令人发指的高度。再这样拖延下去,怕不是网课会积累的越来越多,最后彻底补不完了吗?不行,我绝不允许那种事情发生!遂决定通宵看网课,一夜补10节,以一场闪电般的大胜直接扭转战局。

是夜,我按照计划看完了9节网课(一节2小时,但我可以开2或3倍速),然后起《床》洗漱去上学,家长没发现我没睡。到校以后,我以每2小时2片浓缩咖啡片的频率进行续命,一整天没有犯困。到了放学,我可以正式宣布,作战计划圆满成功!

(好吧其实原来打算的是连续两天不睡的,但是第二天回家以后觉得没啥必要就放弃了,所以其实计划只执行了一半)

时光飞逝,一眨眼便到了4月30日晚,按照事先约定,放假后的晚上和放假第一天要进行自由放任,来实践探索娱乐活动的正确进行模式。简而言之,从放学晚上一直玩到了5月1日晚上,得到片面性结论:通宵学习固然很爽,但娱乐啥的还是白天更好,更重要的是,娱乐是不能计划的,只有意料之外的自由才能让身心真正愉悦。

5月2日、3日、4日,我每天上午都看了5节网课。然而,明明计划好的下午要去写卷子、核对答案、整理错题,但每次到下午都会以各种理由进行拖延。于是在4日晚,我决定执行局部最优的预案,然后又一宿没睡,把累积的卷子和要处理的事都做完了。

截至今日,在事实上我已7天内通宵3次。

于是今天,神奇的事情发生了。我在8点之前把所有活干完,然后决定去补补番,故看番直到中午12点,在补完一整部以后,我想先去床上躺会儿,然后就失去了意识。等我再次醒来,已经是下午4点了,我赶紧起床,去准备今天的学习任务,但效率堪忧,于是我就暂且放弃了,大概是5点,我拿着手机想去床上逛逛并夕夕,于是就又似了,连手机都没来得及打开,6点才醒过来。

自以为十分神奇,故在吃完晚饭后发此帖分享经历。

之前白天总是各种拖延摆烂,到了晚上痛定思痛,在那以手抚膺坐长叹,但也无可奈何,只得在草稿纸上优化顶层设计(大多也没啥用),然后睡觉。此次经历给我开辟了新赛道,极大解放了思想——原来晚上还可以不睡觉弥补白天的错误吗?竟然还能这样,我以前怎么没想到!

因此我决定,以后只要白天没能完成任务,晚上就必须通宵补偿,这既是为了使整体计划不崩盘,也是为了给拖延摆烂惩罚,让身体只要不想死就必须战胜拖延,畅通知行连接路径,促进身心高效运转。或许还可以定期通宵学习一次,可能一周一次,或者半个月一次,首先是因为这次感觉我白天效率不如晚上,其次还可以起到一个卧薪尝胆的作用。



顺便插句题外话,期中考试我又一次拿到班级第一、年级前十,决定按照先前的约定(等下,当时约定的是年级第一吧?算了不管了,反正当时只是在脑子里想了一下,没有在客观世界留下任何证据,所以这个约定的唯一当事人——我,说约定的内容是啥就是啥),奖励自己东方三月精的全套实体漫画,等货到以后通宵阅读学习,要么就见不到明天的太阳,要么就直接见到幻想乡的太阳(



yoaxxer 发表于 2026-5-5 20:28:23

如此强大的神经系统和年排,羡慕了
通宵之后第二天怎么做到午睡不沉睡到下午第一节课下课铃的()

咸鱼君 发表于 2026-5-5 22:05:44

本帖最后由 咸鱼君 于 2026-5-5 22:13 编辑

好可怕,有时候就在想可能高中拼的不是智力是体质,能熬夜能通宵的人就是比熬不动的人平白多了少则三四个多则六七八个小时
熬不了夜不一定是怠惰也不一定是决心不够,也有可能是熬了之后身体素质直线下滑。将近十二点睡大半年之后一个月两个月就生一次病,每次都好不利落得留点病根三天两头的难受一下
也有可能是家长管的真的太多了,只要我不睡我妈就一直不会睡。因为平时手机不在我房间所以半夜定闹钟爬起来这种事情也是没有实施可能的。总之就是各种调解不了的矛盾拼在一起变成了现状吧,我不知道。

很抱歉在这里说这些,我知道我的问题是白天没办法合理安排时间,楼主的意志力非常强大我非常佩服,可能这就是有人能年级前十有人常年给年级当平均分线的原因吧。

scfsky 发表于 2026-5-5 23:21:33

厉害,真厉害。你的成绩的确是应得的。
不过还是多睡觉好一点呀,失去意识说明身体到极限了,用太多咖啡也对精神不好
(好像说教啊……请当我在胡言乱语吧)

Komeiji小五 发表于 2026-5-7 02:11:54

好强,我高一高二纯玩,智学网排e的(
高三有你这么能熬的话也许能上个清华呢(超自恋

JackW 发表于 2026-5-7 16:01:05

只能弱弱说一句nb....

毕竟还是伤身体的,沾床就睡说明身体已经到极限了。高中为了高考熬一下也还能接受,上了大学之后就别这么熬了(

Eri3y 发表于 2026-5-7 16:16:39

别透支生命啊

天灵盖地灵殿 发表于 2026-5-8 10:24:08

何等惊人的毅力......换我看网课几分钟就干别的去了orz

Komeiji小五 发表于 2026-5-14 01:27:22

我没说学习是熬夜熬出来的,我是纯玩了2年什么都没学,一点都没学,后面时间不够了只能从睡眠时间里面扣
纯粹我是自作自受
详细就看这里吧,不用再写一遍了
读《庆祝自己十八岁生日》有感 ---点击即达

Seldemotator 发表于 2026-5-15 00:47:55

Komeiji小五 发表于 2026-5-14 01:27
我没说学习是熬夜熬出来的,我是纯玩了2年什么都没学,一点都没学,后面时间不够了只能从睡眠时间里面扣
纯 ...

抱歉啦,我先说明一下客观情况吧,首先您的贴和您回复的那篇贴,我是注册账号之前就看过了,当时也挺有触动的,想到大家其实都和我一样有各种困难啊,某种程度上也是促成了我注册账号的决定,不过当时回复的时候可是完全忘记了。

然后呢,当时回帖回的比较仓促吧,也没太考虑太多。

您能靠高三一年冲刺到600分还是很厉害的,要想到我们这个社会有一半人连高中都上不了,能上大学的就更少了,所以您其实很厉害了。(好吧,我就是不会安慰人,说起来我好像从来没安慰过别人,不会吧?)

还有就是,您这根本不是自作自受,令尊对您采取了无差别的强硬态度,本身就违反了人类运行原理。简单来说,大多数人类的决定是由多巴胺回路做出的,而令尊把高压惩罚机制常态化,不设置奖励机制,都严重打击了您的主观能动性。尤其是高中仅凭一次成绩,就在不了解实际的情况下武断地剥夺您的希望,也是彻底让生活没有了任何盼头,这样的话如果还能继续学习,那只能说明已经不是人类了(要么是机器要么是神之类的东西)。如果换我的话,在那样的情况下也会选择和您采取一样的手段来还击,毕竟在那种情况下只有那样做才有意义。

说到意义的话,其实人生的意义都是自己给的,俗话说“人必须要去信仰某些东西才能活下去”,我能活到现在也是因为自己在不断的追求我相信的东西,即使这个“相信的东西”在中途变更过好几次。其实说到底我才不正常吧,大家都是因为喜欢所以相信,而我在喜欢一件事之前,还要先在脑子里论证它对我有利,能推动我继续前进,然后再喜欢、再相信。这就很功利了,我亲手把我异化成这样了,就是为了继续前进,所以我才是异类嘛,所以我上高中以后就决定不再像初中一样模仿别人了,所以我现在才只有一个人了,所以我才来这里交流生活了,所以我才想要找回小学初中那种说话前不用过脑子、可以随便跟人聊天的感觉,所以我就抱着这样的心态去回各位的贴了。

“那为什么要前进呢?”如果这么问我的话,我可以回答“为了民族复兴”“为了过上自由的生活”“为了人民幸福”“为了让别人刮目相看”“为了复仇,让那些欺负我的人付出代价”“为了践行我的三观”甚至“为了东方文化繁荣”,但我在心里都清楚这些全都是借口,在我这里,目的都是为了手段服务的。“前进是为了给未来提供更多选择,让我不至于陷入被动”这个才是真正的答案吧。



怎么说呢,这些其实是注册前当时就想说的了,但是注册后也就忘了,这次想起来也就在这借着说了,我也不想再开一贴什么的。

“你为什么要说这些?”“所以你说了这么多都是为了把自己伪装成一个受害者?”“是拿道歉的名义撇清责任?”“你是在博取他人的同情吗?”“你是不想睡觉,然后明天早晨想赖床吧?”“还有,你把我的话都写出来,也是为了逃避责任吗?”总之写这个回复的时候脑子里还总有这些在吵,我不知道怎么评价,都写出来得了,我真是个神经病,睡觉去了,就这样吧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七天之内通宵三次的我觉醒了沾床就睡程度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