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找恋恋 发表于 2026-5-15 06:18:24

高三生想请教各位前辈,帮忙分析我现况

我要说的都写下面,字一般麻烦凑合着看吧。麻烦各位了。
我想问的最重要的问题,就是如何在真正考试保持一个好的心态,稳定正常发挥。
https://bbs.nyasama.com/data/attachment/album/202605/15/061325kbcptxabzaghvdg0.jpg

https://bbs.nyasama.com/data/attachment/album/202605/15/061324vyfsqn7dgc0nzp7p.jpg

https://bbs.nyasama.com/data/attachment/album/202605/15/061324ikplhd78ek8kfl7i.jpg


顺便说一下后面计划。26-28号全仿真考试,前三天我会禁手机和音乐。考完后有两天调休假,我会赶紧把堆积的资料写了,同时小小休息一下。回校后就再次禁手机与音乐,严格执行沙里亚教法(bushi),直到高考结束,免得考试时候脑袋里一直放歌()

常荣棉 发表于 2026-5-15 23:00:24

本帖最后由 常荣棉 于 2026-5-15 23:05 编辑

嗯,别的我都不懂,只学得会化学()

工业流程感觉是除了有机之外最简单的一类题吧,只要把已知读明白就行了
我写工业流程一般是直接看题目不看流程,推流程比较花时间还对做题帮助不大
工业流程大题感觉都是一个套路,方程式也只是考验必修一上册那一点内容,而且他的计算题不难
选择题里的工业流程应该差不多,感觉更像在考基础知识

至于赋分赋85只要全省前15%,校内赋分可能会抽象一点
在我们学校,年段平均分就能赋85左右(听说的,自己没考过)
各省份赋分制度应该差不多吧

scfsky 发表于 2026-5-15 23:30:11

我不是前辈,我也只是考生。这里斗胆来说几句话还请体谅。

所谓正常的考试水平,就是会有几科不好几科好的,全部发挥那叫超常发挥。同时平时做的题目会难于高考,高考时适应难度的你,成绩一般都是会高于平时成绩的,主要是做好自己,认识这个规律,心态就会有所调整。

至于剩下两个问题,我认为有一个通解:做计划。剩下20余天,写下自己的任务清单,像鱼你自己管控设备一样照着实行。行为上的自律会带动精神上的专注,进入状态后,无论是时间还是同学都是身外之物了。走自己的路,尊重他人命运。

走自己的步调,不用过于重视得失,鱼你12年的功力是不会辜负你的。我看鱼能冷静地分析自己,就是状态上佳的表现,接下来继续这样就是走上坡路。你完全可以,绝对可以达到自己的目标。

欧阳仁淳 发表于 2026-5-15 23:35:31

咱感觉放平心态就好,不开心就跑步吃甜点的说
正常的该咋学咋学,累了就不学
不勉强自己就一鼓作气啦

江西美少女陈阳 发表于 2026-5-23 10:28:43

保持良好心态什么的,我觉得我还是挺有心得的。
其实没必要把高考看的那么重要,一次考试怎么能完全决定我大半辈子人生呢?(笑)
高考又不是去赴刑,咱们是才是刽子手,毕竟高考也就这一次(来第二次什么都还是饶了我吧),而咱们还得回来呢。

感觉调整心态啥的,可以去想想高考完之后该怎么玩,怎么用好这三个月时间。
我大概是打算这家先作田一个月,这段时间看点马列著作。然后离家出走(bushi)去社会上考察,写点自己对新时代社会主义理论的理解。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高三生想请教各位前辈,帮忙分析我现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