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_333 发表于 2026-5-23 16:22:15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感慨过‘古人诚不欺我’的时候?

我自己的话一般是说错或做错了事的时候立马会觉得还是没出事那会儿好啊,这就是所谓的知足之足,常足矣吧。
还有同气相求,同声相应,一般学东西就很容易遇到同道。

Ahhaha233 发表于 2026-5-25 16:04:29

有是有过,但要我说事例我一个都想不起来

scfsky 发表于 2026-5-25 16:36:39

最经典的就是“悟已往之不谏,知来者之可追”,这真的是人生哲理来着

定难军节度使 发表于 2026-5-25 16:53:54

别惊动我爱的人,等他自己情愿。
——《圣经》

麻椒鱼滑 发表于 2026-5-25 17:19:35

人穷则反本,故劳苦倦极,未尝不呼天也。疾痛惨怛,未尝不呼父母也。

绮梦天禄 发表于 2026-5-25 20:02:10

失之则贫弱,得之则富强。钱多者处前,钱少者居后;处前者为君长,在后者为臣仆。炎涼世態漫輕貧,只重黃金不重人,贫居闹市无人问,富在深山有远亲,想当初,家贫如洗,无柴无米,谁肯雪中送炭;看而今,鳌头独占,有酒有肉,都来锦上添花。凡今之人,惟钱与权而已!

yoaxxer 发表于 2026-5-25 21:49:42

《兰亭集序》里的虽世殊事异,所以兴怀,其致一也。后之览者,亦将有感于斯文。
作为句里提的后世的读者,看到这真是感慨万千

欧阳仁淳 发表于 2026-5-25 23:16:06

从理性出发,从感性表达

MisterLeto 发表于 2026-5-25 23:54:33

面对每年夏季最高四十多度的凶猛热浪,实在让人心生“长安在日边”之叹啊…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感慨过‘古人诚不欺我’的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