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不管何种模式 其实都不用去刻意的升到一个去批判的高度 毕竟这个平台的寓意是游戏也就是让大家开心的地方 总的来说就是任何时候都请微笑就好了
至于zun的想法嘛 如同工匠造了把菜刀 有人切菜 有人伤人然而和工匠本身的意志并无关 然而有些考据党完全是把自己的考据强加给别人 我觉得对待认真的考据,最起码的尊重是要给予的。而一设的考据者,只要不将自己当作完全正确,那就完全没什么问题,相互的尊重才是话题的前提。
人不是同一条流水线生产出来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个人想法,只要尊重别人的想法,表达自己的想法,那么气氛会和谐很多吧。有对于“自己在表达个人想法”和“谁都可以去接近客观,但自己并非客观”的认识的话,交流也会谨慎温和很多呐。 因为一些愚蠢的理由去指责他人只能反映出自身的浅薄,而出于说服他人为基础目的的考据也只能体现出作者的狭隘呢。
其实一设考据只是一种个人爱好一样的东西,它的实际意义并没有多么的大。所谓的【东方的正体】,即使完全得到了它,对于很多人来说价值都不如去享受一个优秀的二次创作来的大。只不过对于一设考据爱好者而言,东方的正体是一件非常有吸引力的事情,所以才有那么多“一设考据党”。
其实还是心态问题。。。心态不正将带来各种各样令人遗憾的结果。
我想zun的态度就是一个最好的典范。东方是一个开放的世界,是一个来者不拒,去者不留的世界。这个世界不应偏袒先至者,也不应歧视后来者,更不能仅出于一个人的所做过的事或者所持有的观点就划分三六九等或者成为嘲讽它的理由。
很遗憾的是……心态不正者并不在少数,而且没有人有资格和立场去要求或者强迫他们摆正自己的心态,除了zun。更不用说zun也只是能去倡议而已了。今天一个考据党大秀优越,明天又有某些人用不合理的理由去攻击嘲讽他人,大新闻这种东西,没什么人喜欢。
所以,我们只要去做自己应做的事情就好。去温和的表明自己的立场,并且从自身做起来摆正心态,在我看来就已经足够了。东方圈的氛围一直都是很干净而悠闲的,虽然的确有一些人的言行在让它变得有点吵闹,不过问题不大,而且我相信它会好起来的。所以,从我做起我想就足够了吧。 在下想起之前玩PSV時的一個支任,內容是說一個同人作者因為他的作品人物對日和原作人格有所出入,所以有不少人上他的地方說他的不是,令他非常難過,.... ...所以在下選了說「只要有愛便可」(太約),難道不是嗎?說明是「同人」有出入也是二次作者的想法,有何不可? 同人就像字面意思那样,同一个人物。
哪怕是脱离一设的创作我觉得也没什么关系、能够让人喜欢就可以了。
页: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