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裸天狐 发表于 2011-12-21 01:03:46

[非TH]轮

啊啊 咱的第一次文作就给这东西了....

没什么..个人的一点点想法而已 连着某日志一起的




春秋流逝,圆轮流转;
何曾何时,花艳人暖;
沙石之音,日夜不断;
花艳终散,落英成尘;
笑颜消逝,面影何存;
物非人非,泪下难遏.

春秋流逝,缘轮流转;
相似之瓣,易地再咲;
暖色新颜,宛若旧貌;
如回既往,旧思再现;
今幸亦美,何此悲颜;
惜之护之,但求无悔.

春秋流逝,和轮流转;
今日虹色,终亦黯灭;
此次今年,不愿留恨;
歌音复起,望再献意;
颦笑言语,记刻点滴;
吾愿今花,芬芳长留.

清水星 发表于 2011-12-21 07:54:14

和昨天某日志一样触到我了……(虽然很深奥……)

Lizard3 发表于 2011-12-21 13:21:11

好湿
感觉到LZ的心境了
愿此花长留不败吧~

文文°新聞 发表于 2011-12-21 13:33:34

本帖最后由 文文°新聞 于 2011-12-21 13:34 编辑

要模仿诗经的写法的话,注意一下韵脚,四个短句为一节,第二句和第四句要押韵,如果要转韵的话最好从第六句开始比较好。。。

比如沙“沙石之音,日夜不断;花艳终散,落英成尘;”不如改成“落英成尘,花艳终散”,另外既然是诗句的话,不打标点也可以。。。

每一段的开头第一个长句的第二短句既然有改字,那么就连韵脚一起改了念起来会比较舒服,就像《蒹葭》里面“蒹葭苍苍 白露为霜”后面是“蒹葭凄凄 白露未晞”和“蒹葭采采 白露未已”,另外诗经非常重要的写法就是比兴,适当的运用起兴的手法会更有味道,不过起兴其实实际操作起来还是有难度的。。。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非TH]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