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THB找
不過目前對咲夜身世比較有觸及的部份
比較就是永夜抄或是史紀了
永夜抄有提到永琳見到咲夜時似乎感到驚訝(但理由可能只有永琳自己知道):
また、咲夜を見て大変驚くのだが、何故なのかは永琳にしか判らない。
另外,她在見到咲夜的時候表現得很驚訝,箇中原因也就只有永琳自己才知道了。
你說的吸血鬼獵人是出自求聞中阿求對咲夜身世的推測:
紅魔館で働き始める以前の彼女の姿を見たことがある者は居ない。さらに、紅魔館に訪れる里の人間に対しても冷たく、常に妖怪の味方である。その為、幻想郷の人間ではなく、外の世界かもっと別の世界の人間だと思われる。
沒人見過她在進入紅魔館之前是怎樣的。而且她對幻想鄉里人類的來訪極為冷淡,常站在妖怪的陣營之中。所以人們覺得她不是幻想鄉的人類,有可能是外面世界或者是別的世界來的人。 時間を操る能力を持っている。人間が持っている能力にしては最大級の強力な能力であり、修行で身に付くような代物ではない。
她擁有操縱時間的能力。對人類來說,這是一種最高級的強大的能力,並不是通過修行就能得到的。 人間にしては強力過ぎる能力が吸血鬼に買われたのか、自分から志願して紅魔館のメイドになったのか、まだ正確には判っていない。さらに、今の名前は吸血鬼に付けられた名前で本名ではないという。
現在還不清楚她是因為強大的能力而被吸血鬼收買,還是自願當上紅魔館的女僕。還有就是,她現在的名字是吸血鬼為她起的,並不是她的本名。
一説によると、彼女は元々外の世界か別の世界(*4)の吸血鬼ハンターで、吸血鬼を追って紅魔館に辿り着き、仕留めようとして返り討ちに遭ったのではないかと言われている。
有種說法是她原來就是外面世界或者別的世界(*4)的吸血鬼獵人。因追殺吸血鬼而來到了紅魔館,不過被阻留了下來,再返回去只會被處決。
そう考えられる理由は、彼女の使う銀のナイフは吸血鬼を仕留める為のナイフである事と、紅魔館の吸血鬼が持つ能力である。
這種說法的根據就是,她使用的小刀是獵殺吸血鬼專用的銀刀,還有紅魔館吸血鬼擁有這種能力。
彼女は吸血鬼を退治する為に人里離れて修行していた。普段は小さな悪魔を仕留めて鍛えていたが、吸血鬼にはまだ手を出していなかった。だが彼女は自分の能力に絶大な自信を持っており、徐々に力を失いつつあった吸血鬼なら自分でも簡単に仕留められるだろうと思って、吸血鬼探索の旅に出た。
她為了退治吸血鬼,在遠離人類村落的地方修行。平時以殺小惡魔來鍛鍊,但還未對吸血鬼下過手。由於她對自己的能力十分自信,認為要獵殺力量正漸漸失去的吸血鬼們是易如反掌。所以她踏上了獵殺吸血鬼之旅。
そうして吸血鬼を追って紅魔館に辿り着いたが、見た目に幼い吸血鬼なのに想像以上に強く、あっさりと返り討ちに遭ってしまう。
當她追著吸血鬼而來到紅魔館,遇上了跟幼小的外表不同,實力強大的吸血鬼反擊時,她受到了重創。
吸血鬼は、その能力を惜しんで彼女に新しい名前を考え、改名によって運命を正反対に変えた(*5)。
吸血鬼很賞識她的能力,給予了她一個新的名字,改名的同時也改變了她的命運(*5)。
彼女はあっという間に吸血鬼の僕となり、元々能力が高かったのでたちまちメイド長まで上り詰め、吸血鬼の測近になった。
她很快就成為了吸血鬼的夥伴,原本能力就很強的她很快升上女僕長之位,和吸血鬼也更親近了。
後に紅魔館は館ごと幻想郷に移転する事になったのだが、異様な環境の幻想郷に違和感(*6)を感じ、最初は吸血鬼にも幻想郷の人間にも抵抗を感じていた。
後來紅魔館移居幻想鄉,她們對環境特殊的幻想鄉感到違和感(*6)。最初吸血鬼認為幻想鄉的人們也不會作抵抗。
だが、自分が倒せなかった吸血鬼が幻想郷の人間にあっさりと敗れ、さらにその後も何事もなかったように仲良く接しているのを見て、徐々に心を開く様になっていった。今では何かが吹っ切れたように、吸血鬼の味方をしつつも、人間とも積極的に接するようになった。
不過,當她看到自己無法打敗的吸血鬼卻被幻想鄉的人類徹底打敗,後來卻像沒發生什麼事似的和睦相處,她也漸漸打開了心扉。現在的她好像沒有了陰霾,一方面是吸血鬼的忠實夥伴,另一方面又能和人類們積極接觸。
でも実は、最初からこういう結果になるように、運命を操る吸血鬼によって決められていたのだ。
事實上,這結果一早就被操縱命運的吸血鬼所決定好了。
そんな想像はどうだろうか。
大致是這種想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