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太郎MK-II 发表于 2012-3-19 22:28:30

问一个很无解的问题。。。

同桌:喂,节操君
我:咋了
同桌:(晃了晃手中的酸奶)这上面写着『富含乳酸菌』但是啊(翻到另一面)这里却写着『杀菌』,那到底有没有菌啊
我:。。。。。
纠结了一个晚自修

清水星 发表于 2012-3-19 22:40:15

嘛,经常都有这种自相矛盾的事的……233
但是酸奶就算写着杀菌也还是有乳酸菌的说

幻想乡的彼岸 发表于 2012-3-19 22:44:01

本帖最后由 ooxoo 于 2012-3-20 10:21 编辑

大概杀菌是指杀掉有害细菌吧。

查了下,杀菌是指杀灭物体中的致病菌,物体中还含有芽孢、嗜热菌等非致病菌。杀菌与灭菌的区别在于此。于是杀掉乳酸菌的是灭菌。static/image/smiley/yuyuko/13.JPG

夜月魔魔 发表于 2012-3-19 22:44:08

只能广义的理解吧 杀有害菌。。。
就像脑白金广告一样 很多自相矛盾的话
但是习惯了倒没什么感觉

sywdddd 发表于 2012-3-19 22:55:13

Lactobacilli和general bacteria的区别(自重!)好吧都是菌是不变的事实

akuma4530 发表于 2012-3-19 22:57:59

這...真是一個無解的問題啊

大概先殺完菌再加入(?)酵母菌吧~

flandre 发表于 2012-3-19 23:24:26

明确一下消毒和灭菌的区别。 消毒是消灭有毒有害的物质,而灭菌是把所有的微生物都通通杀光哦

十六夜雪 发表于 2012-3-19 23:30:34

反正他都喝了...吧...
233
這是廠商萌點的我說...(扶額

dos1231 发表于 2012-3-20 00:31:08

如果说喝掉的都是乳酸君们的尸体,是不是楼主会感觉更能接受些- -

Ariados 发表于 2012-3-20 01:36:04

消毒和灭菌………想起高考生物了……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问一个很无解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