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帖最后由 麻椒鱼滑 于 2026-5-12 07:00 编辑
27.【TETH】-渴望之心-[热望]
过度的渴望会使人发狂
[观察记录]
————————
由于产能问题,东方人物的戏份被抹去了,没时间再写那些没头没脑的小故事了()
Carmen,是集大家的热望于一身的存在,所有人都渴望在她身上能发生奇迹。
但学过物理的我们都知道,受力面积越小,压强越大。这么多期望都压在她的心头,所承受的压力也是无与伦比的。
最后她被责任压垮,彻底崩溃了。
管窥效应,出自埃尔德·沙菲尔的《稀缺》过于专注做一件事,就像只透过管子看世界一样。书中认为,人的注意力是一种有限的资源,我们总是会把注意力集中在那些自身稀缺的方面或者紧急的事件。
这很容易理解,你缺钱就会想办法去搞钱。写作业的时候一般也都先写马上要交的那个。
但是,正如上述,人的注意力是有限度的,我们花精力解决的问题只是最紧急最稀缺的,却不一定是最重要最关键的。
好比每天都有许多数学试卷,你要去写 ,隔天就交,这很紧急。但是你的立体几何知识还没弄懂。
很明显立体几何是关键问题,如果你只是赶时间写试卷的话,问题是不会自己解决的……
直觉会去下意识处理那些让自己压力最大的事件,但疲于应对外界刺激只会顾此失彼,穷忙活。
书中指出留出空闲时间是很有必要的,你能在空闲之余判断什么是对自己真正重要的事情,防止 你专注于稀缺的事物而忽视了其他可能更重要的东西…
*管窥蠡测,知其孤陋……
大家想必都是被给予热望的……撑不住的时候真的需要时间休息啊,过于专注一件事容易钻牛角尖的,心脏好待都有两条动脉。
我班上很多同学真的是很努力啊,但这次偏偏是我们班考的最差的一次。
原因之一可能就是语文英语作业太多了,时间全花在那个逆天作业上了,对他们来说没多少时间复习。
不过我一般不写英语语文作业,所以对我完全没有影响()
————————
事态每况愈下,心跳也随之加快。
源源不断的恐慌,究竟是为什么呢?
看来不是浪费我努力的考试。
三模成绩出来了,赋完分455,离特控线还差一点,但是已经超过本科线不少了。
语文95,数学75,英语103,物理46,化学赋70,生物赋70
仍然还有不少进步空间,尤其是数化生这一块,尽管我现在已经略显疲软了。但是无论如何,还需更进一步。
这也是高考前最后一场大型考试了,往后还有一个高考模拟考,但那不重要。
*劳谦君子,有终吉……
Day 74
多多良大伞()画的时候没注意就下意识划拉过去了,舌头的伞沿那边,嗯,不是重要的地方无伤大雅,你们当作穿模了就行()
想起以前有次写生物题,把“小球藻和伞藻”看成了“小伞”,已经幻视到了这种程度了吗(汗颜)
唉不是,怎么我的草稿本真有半衰期啊现在是四十七到六十五天的画脱了......
又及三轮复习是什么阴,学校看到自己整的拼好卷不会笑吗?这难度不知道在筛选什么东西,而且一个星期考两次把时间压缩的太过分了,我们这边进度慢,一轮讲完没几天就三轮了,二轮只是刚刚开头。像我这种基础原本在一轮没好好学的人,只能靠课外自己找补了。
考出来一个非常吓人的分数……但是马上就要高考了……(其实是喜报)
本帖最后由 麻椒鱼滑 于 2026-5-16 11:41 编辑
.26【TETH】-血浴缸-[割腕]
不想再痛了
[平行观测]:芙兰朵露
————————
紧接着上回,Carmen因承受不住大家的期望而崩溃,于是她就在浴缸里割腕自杀了。也可能是剁手,反正就给自己弄死了。
你可能会想,人活着不好吗?好端端的干嘛要自尽?
因为压在她心上的东西太重了,她也没办法把这些压抑向外倾诉释放,只能向内发泄,进而伤害自己,转化为了自毁倾向。
心理学家梅兰妮认为, 当人面对现实压力 无能为力时,潜意识就会有一种“回归母体”的冲动。
出生之前,胎儿通过胎盘吸收母亲的营养为生,没有悲伤,没有忧虑。但是分娩之后婴儿就需要自寻生路了,可以说,分娩就是人从天堂掉到地狱的过程,人在出生后一直渴望回到那种“天堂状态”
但在出生之后,最接近这种状态的却是死亡。
弗洛伊德认为,人除了有着求生的本能以外,还有着“死本能”
死本能对外表现为攻击,对内表现为自毁。
举个不恰当的例子,熊孩子看见搭好积木就想拆 ,这就是死本能的外在表现,就是攻击性。而当这种本能无法对外界释放时,就会像内投射,表现为自我伤害。
总结,“生命源于无机物,死本能驱使其消解张力、回归静止。”
死亡给了人一个安心的锚点 ,割腕自杀是想要结束痛苦,逃回子宫里去。
当然,也有人说死本能这个说法已经过时了
,所以各位当个故事听就好。
况且,我还是觉得活着更好。而且我现在就死的话沉没成本也太大了……都坚持到这一步了,至少让我体验完高考之后的人生再寿终正寝吧
不知道为什么,我看见芙兰脑子里想到的第一个词竟然是精神病
可能芙兰谐音呋喃吧,呋喃哚露,听起来像是某种药的名字()
总之,芙兰这种“将一切存在的之物悉数破坏程度的能力”听起来就极具攻击性,在一些黑暗二创里很容易涉及到自残之类的()
————————
想要结束的不是生命,而是痛苦。
各位如果也有自毁倾向的话,请及时就医。
我们数学课已经变成自习课了,现在也就把过去的卷子重做一遍然后复习知识点什么的,我能做的也只有把状态保持好了,这样的日子……有种说不出来的压抑,得过且过吧
Day 75
看起来很阴暗的宅女辉夜姬,有种半夜打cs打上头了,手感给打没了都,然后发现对面ID是藤原妹红,秒开战斗模式。
想画成那个“不是,哥们”的表情包那个虾看电脑的姿势,但脑子里也只有那个虾的印象,换成人就根本无从下笔。
稍微考好了一点之后我就开始松懈了不少,这显然是不行的,我的基础还是太薄弱了。
咸鱼说的没错,高中拼的是体质啊,于是昨天准备浅浅的熬夜看网课复习去,我明明在这之前还特意泡了杯咖啡的说。然后中途有些疲惫就暂停了一下,然后睁开眼已经是凌晨四点了,得,那还说什么,干脆上床算了,这咖啡搞得跟睡前的助眠热牛奶一样,咱对我不起作用呢?
Day 76
探女大人说,你高考一定名落孙山,你出社会一定处处碰壁。最喜欢探女张嘴说话的一集。
由于探女只有一边的翅膀就决定认真画一下,不要那么敷衍,效果的话,还行。画了zun绘里用手捂着,不说话装高手的样子,对着自己的手比划着画上去的,但效果不好,受限于视角的原因吧,观察的角度有限。
今天晚自习最后一节课眼睛痛了好久,其实白天开始就或多或少有一点了,但晚自习最后一节课我将近揉了半节课眼睛。回家一照镜子,满眼血丝啊,我这是用眼过度了?总之今天就先点到为止,歇了吧。
或许睡前我该烫条毛巾热敷一下?应该会舒服点。
本帖最后由 麻椒鱼滑 于 2026-5-15 23:06 编辑
热死了热死了!!!🔥🔥🔥🔥🔥🔥🔥踏马的大晚上的怎么这么热啊,晚自习一直在进行蒸腾作用,几乎什么也没干。
这几天效率一直不怎么样啊,感觉有点危险了
25.【ALEPH】-一无所有-[拟态]
你知道“壳”与“皮”的区别吗?
[平行观测]:古明地恋
————————
你很难说这个异想体长得像什么东西,它只是一些元素的简单堆砌,毫无美感。
多项证据表明,这个异想体的智能正在进化,更恐怖的是,它正在模仿人类。照镜子,喃喃自语,调整骨骼结构。无论哪种都像在模仿“我们”
尽管拥有人类的相貌,但它绝不是人类。每隔一定时间,它便会吞噬与其互动的职员,然后披上他们的躯壳。在此过程中,它的骨骼和脏器将被扭成一团,呈现出极度怪诞的形状。
这个异想体对“躯壳”有很深的执念,但由于它本身没有一个稳定的外形,也没有能被称之为“灵魂”的东西,它只是笨拙又粗暴的披上别人的皮囊,损坏之后再去找下一个。那种拙劣的模仿,你看上一眼就知道有多荒谬了。
*人是一切社会关系的总和
变色龙效应,是指人们在社交互动中,会不自觉地模仿他人的行为、语言和情绪。这种模仿并非刻意为之,而是一种潜意识的“同步”行为,目的是为了建立更紧密的人际关系。
模仿他人可以快速融入集体。这种“我跟你一样”的信息也能增进彼此的好感。
通过观察并模仿他人,让自己的行为与团体同步,使个体能更好的在社会集体中发展。
这种无意识的模仿, 虽然能快速获得他人的接纳与认可,但是过度模仿也会让人失去自我,变得内心空虚。
这种效应就是人渴望融入集体的表现,在潜意识里我们都渴望有归属感。
但如果只是靠着本能去拟态的话,很快就会失去自己,变得一无所有了。
靠着潜意识来引导,但是不能只靠着潜意识
无意识,很神奇吧?
此外,一无所有的外形了可能参考了《怪形》,不过像是这样能够画皮的怪物,古今中外都很有人气,比如说白骨精
其也和毫无个性的恋有相似之处。
————————
徒有其表的存在,毫无内里的存在。
寄宿在那皮囊中的,只是一坨空洞的血肉而已。
壳与皮的最大区别就在于壳是可以更换的,并且外壳更强调支撑保护作用。
你看,我们的头像就是一副躯壳,我们的灵魂就躲在后面。
我选了这个头像是因为秦心和人的情感有关
该异想体可能涉及了自我认知障碍和存在性焦虑,由于篇幅限制我就不多赘述了,感兴趣的可以去搜一下。
人是一切社会关系的总和,一无所有本身不具有人格,只是简单的披上某人的外部标签,例如外貌声音行为动作,而没有得到内在属性,例如社会关系和意识,所以它不可能成为一个真正的人,只是不断披上又脱下一具具空洞的躯壳。
*但是拟态真的很帅
本帖最后由 麻椒鱼滑 于 2026-5-17 11:17 编辑
时间过得真是快啊,还有三个星期就毕业了,明天就要拍毕业照了。
回想起我的高中三年,高一最苦,高二次之。至于高三,我已经麻木了所以不太能感受到痛苦……
唉,还有三个星期,我就能离开这个操蛋的地方了。在那之前尽量过好每一天吧,每天查缺补漏。
24.[HE]-断首鱼-[液囊]
即便我必须把一切尽数吐出……
[平行观测]:若鹭姬
————————
积满血液的囊袋似乎让那条鱼很痛苦。
是的…,你从图片上就能看出来,这条鱼的头被什么东西整齐的割下来了。
透过红色的液囊,能隐约看见像是花一样神经中枢。虽然头被砍了,但是大脑却转移到了腹部,囚禁在鲜血中。
悲伤,嫉妒,麻木,焦虑……无法流出的痛苦,也都溶解在血中。
浸润在这浑浊的血液中,脱离了原本的环境,大脑很显然无法正常运转。
那么,就需要把血液中的杂质全部排出……
既然如此,那就拼命挤压液囊,把所有污秽尽数吐出……
————————
被囚禁的自我。
只是想要大口大口的呕吐鲜血,全然不顾失去血液营养的大脑下场如何。
被囚禁在液囊里的大脑,被囚禁在鱼缸中的鱼,本质上都是一样的。
尽管鱼缸是束缚鱼的存在,但是脱离了鱼缸它也同样无法呼吸。
到底要多大的鱼缸才算自由?
Day 77
话说“7”这个数字为什么总与幸运相关呢?并没有去了解过这方面的原因,但想来也是西方那边传过来的吧。
根据《古事记》的记载的话,如果那只白兔就是帝的话,那帝可就比神奈子还老上了啊(雾)
赐予人类幸运应该是帝随手的事吧,那能让我考试多蒙对几个吗,我发誓在高考前一定不吃兔肉()
那天因为恋恋日的贺图把百日绘搁置了,现在两天的一起发出来。
感觉自己开始有点力不从心,稍微整理了一下复习的思路,罗列了点,虽然比较要抓紧的就只有数学物理英语这三科。但两门主科的压力不是一般的大,时间不够用啊(笑)总之,现在还是带着功利的思想去复习吧,数学的话,立体几何,数列,概率,导数基础题,嗯把窝囊分吃到就行,至于圆锥曲线,祝它好运。
英语这块......我背单词的效率不是一般的慢,头疼啊。
Day 78
这两张画就该连着发嘛,一个获得幸运,一个储存厄运。
以前画画的时候老喜欢画那种花边褶皱,现在看到这个就讨嫌,因为想画好还是太难了,只是敷衍过去到顺便。
话说雏这个头发从两边绕到中间绑个马尾是个什么发型啊,不清楚现实里能不能这样子梳到。头上的缎带也是,一个长方形的布条要打出上面五个这种,嗯凸起?圈圈?我也不知道叫什么的东西,还要能绑住头发。
昨天也是狠狠的请了半个晚自习的假啊,平常我根本就没什么正当理由请假去歇,因为身体好没怎么生过病(骗你的,就算生病了不严重也要硬抗着去)
然后正好那天晚上在下雨,我们的教学楼从平面图是个正方形,中间有处集会的空地,四面就是教学楼这样围着。我做了个大胆的决定......
躺倒空地中间淋雨,淋了一个课间,这样子我就有理由请假了,毕竟都快高考了,总不能让我感冒吧。
那场面真的壮观的很,几乎全校都围在楼上楼下看我,最后我被老师提起来赶跑的时候,甚至全校不约而同响起了掌声,这是最离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