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位学哲学的能解释下我的一个状况
就是会在某一时刻,突然觉得非常非常后悔,彷佛这一辈子我都在做错事,那种后悔的程度连自己都会潜意识的不敢再往下去想(不可控,每次出现这种感觉,马上就会自觉的不去想为什么)。可一旦不去想了,这种感觉马上就会消失,消失后再去想自己为什么后悔,又找不到理由了,非常奇怪。 本帖最后由 C.Rumia 于 2013-12-25 20:57 编辑这是前一段时间看到的段子,希望有所帮助
一个年轻人准备出远门。他动身前拜访了族长,请求指点。
老族长正在练字,就写了三个字:“ 不要怕 。”又说:“孩子,人生的秘诀有六个字,今天先告诉你三个,供你半生受用。”
30年后,当年的游子有了一些成就,也添了很多伤心事。回到家乡,他又去拜访那位族长,不料老人家已在几年前去世,族长家属取出一个密封的信封说:“这是他生前留给你的,他说有一天你会再来。”
还乡的游子拆开信封,又看到三个字:“ 不要悔 。”
人的一生,总要在生活这场大潮中得到历练,或好或坏都不应该去计较,重要的是你是否真的为自己努力过、奋斗过?如果答案是肯定的,就不因有太多的纠结。
不要怕,是让你抓住机遇用心对待每件事,用饱满的热情去迎接每一次的挑战,认真做好年轻时该做的事。不要悔,是让你明白所做的一切只要对得起自己,无论结果如何,都应坦然接受。
人生每天都在等待太阳迎接月亮中交替轮回,它是个未知数,有太多的不确定存在着。我们在年轻时只要脚踏实地,走好自己的每一步,就别去强求太多。
生命的转盘是由自己掌控的,做人就应该豁达一些,不要对得失耿耿于怀,物质上的东西最后都将成为过去,心灵上的收获却能让你受用一生。 自由注意者表示不会自讨苦吃,后悔什么的不需要{:ml37:}
虽然满满的羞耻回忆{:ml26:} 这里不是学哲学的。。。但是这种东西哲学能够解决么。。。
或许可以试试看努力在感觉到后悔时想一想为什么,在找到原因以后说服自己或者改变自己,去做不让自己后悔的事。在以前看心理学相关的书时书里提到过这么一点:心理治疗者所做的事就是帮助接受治疗者发现自己的症结,并辅助他战胜那些问题。或许会有用吧。 楼主不要想多了,据说很多人撸管后都有这样一个心理过程…… 我和LZ一样啊...
学哲学其实和不学一般没有什么区别..
毕竟在理解到某个等级之前,那些知识没有任何意义;; 哲学?{:16_457:}
帕秋莉♂GO
你这个现象太神奇了= =感觉不是哲学方面,应该去找心理医生吧? 这现象不奇怪,一般人总会有些时候是这样的 很正常的想法,不过陷进去就不好了哦,还是多展望一下未来吧。
也许应该开启贤者模式来思考一下? 本帖最后由 凤凰院凶真 于 2013-12-25 21:41 编辑
C.Rumia 发表于 2013-12-25 20:52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这是前一段时间看到的段子,希望有所帮助
一个年轻人准备出远门。他动身前拜访了族长,请求指点。 ...
我是个笨蛋,永远应付不好那些不确定的事情。而且每次看到自己勉强度过难关,总是会怀疑下一次再遇到困难,自己能度过的这种自信是从何而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