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喵玉殿官方微博

 找回密码
 少女注册中
搜索
查看: 63|回复: 2

这几天打鼓的一些感想

[复制链接]
发表于 昨天 22:1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是高考结束后第三天就开始学打架子鼓。前天老师要我打《伤心太平洋》。这首歌80的bpm,比较慢,节奏型也简单。可是我练了几个小时后,在上课时打这首歌依旧失误不断。老师发现不对劲了,指出我太紧张,太心急。
   呐,我确实在打鼓时候不断压力自己,想着“鼓手是节拍器,一定要打得精准,不然将来乐队都会乱的”“这一次一定要毫无失误”“别人打了四五年也才那样子,我该多努力去练才能让大家满意”这些。我从高中以来就养成这种习惯。老师还猜,我在学校里是个老实人,没什么朋友,还有点抑郁,没想到基本都被他说中了()   我不会压力别人,但实际上相处时别人也会处于隐形的压力场中。老师说还算他心里素质好,换别人也得跟着我一起急()所以我也在想,以前是不是给身边的人太大负担了。
   不仅是压力。我以前也有卖惨心理,认识到后就以此为耻了。这种行为也是让人特别不舒服。要具体辨别,我也说不清。人总有些时候需要抱怨一下发泄情绪,有些人仅仅只是说给自己听,而有些人则是刻意在博取同情。这个,大家看多了就自己明白了。有人发动态,会特意空许多行,这就是一种礼貌吧。
   话说回来,高中学习确实不是一件令人开心又不得不干的苦活。但打鼓这种事,没那么多。嗯,不知道要练多久吧,反正努力打,一直打就是了。问了些玩乐队的人,也说不要担心。想开后昨天又练了几个小时,今天上课打得很舒服,自己也体沉浸在音乐的快乐之中。


       
                       
       


发表于 19 小时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主要是打架子鼓这一方面的话,需要手脚结合,互相调节;
而我的手和脚呢,又明显揭示了这一点,我当然也练架子鼓了,只是太复杂的鼓谱的话就有点难受,手和脚的话都反应不过来,但我的节奏感还是可以的。
鼓手也不是人形节拍器,练架子鼓是真的需要努力坚持和热爱的,不是一般人能达到的。嘛,玩音游的话还是醒醒睡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8 小时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慢慢来别紧张,我口琴也吹几年了还不是天天走调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少女注册中

本版积分规则

合作与事务联系|无图版|手机版|小黑屋|喵玉殿

GMT+8, 2026-6-27 21:07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