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沌和涌现完全是可以互相说明的,不是对立,相反的是相反的角度,从宏观到微观的颠倒角度,总得说,这些都是在描述世界的不可预测追溯性
顶一下,目前打算暂时休息一段时间,不要把自己活太累比较好
☝️🧊🫵 21:01:13
我突然又有个想法
☝️🧊🫵 21:01:23
你说思维的运转方式
☝️🧊🫵 21:01:43
是不是和机器很像
☝️🧊🫵 21:01:54
做个类比
☝️🧊🫵 21:02:39
机器是由
编程语言解释器→ 机器语言
☝️🧊🫵 21:03:10
而人是由
文字语言 条件反射→ 逻辑语言
☝️🧊🫵 21:04:09
就是说,这种思维对语言的解读方式,才是决定人思考方式的主要因素
☝️🧊🫵 21:04:17
比如说我们思考
☝️🧊🫵 21:04:35
作为生活在中国环境的人
☝️🧊🫵 21:04:53
肯定在思考过程中是使用中文计算的
☝️🧊🫵 21:05:04
而外国,是用英文的
☝️🧊🫵 21:05:39
也就是说,我们运用的文字语言不同,同时造成的解释器的解释理解不同
☝️🧊🫵 21:05:58
逻辑不同
☝️🧊🫵 21:07:08
这也是影响人思维方式的因素,
有的人擅长 解读的 文字语言
有的人擅长 计算的 逻辑语言
☝️🧊🫵 21:07:51
文字是负责理解的
逻辑是负责演算推算的
所以才有文科生理科生 两种思维模式的差异
☝️🧊🫵 21:08:35
也就是说,思维的重点不同
再次感谢mc姐
此贴再次复活
1.到处是吃的;饭馆一个而已
2.除了吃什么也不会干的沸雾?大概不是,但是食人的石墩子或许的确没几个
3.不怎么支持,但是如果有谁把客观规律解释成这样也可以理解
4.这个坚决反对)
5.对我来说大概是了,也希望是
6.吃;饭
7.物质!
8.我认为是有的,不过这有可能是认知不够全面导致的?部分动物可以被认为是有精神的,植物没有检出就先不算了
9.不完全是?总之需要具体分析,有些换了有些没变
10.没有仔细研究过呢
11.实际的自由意志肯定是没有的,我是由各种环境条件塑造的
EX.我要吃饭,如果梦里能吃饱吃好那我果断选梦()
死不可怕,死是凉爽的夏夜,可供人无忧的安眠。
咱也填一个:D
1.剧院,(就是那种分不同等级座位的,比如说环球剧场这样的)
2.当然是唯一的,但是确实是普遍存在的唯一(我没见过比我还不擅长当面沟通的人)
3.大概有吧,但是也和我没什么关系(光明会之类的是妮娜要考虑的东西)
4.我不信鬼
5.我觉得是(至少是现在我所经历一切的终点)
6.去码头整点薯条(误),去网上买些fumo--(其实我也不知道有什么意义就混日子吧:D)
7.至少得有足够的物质才能精神至上 (没有物质我们吃什么)
8.分高低,对于人类而言动植物没有精神
9.不是,人会随着经历的增长而改变
10.一条直线?感觉就是一条线吧
11.有的,但要考虑后果(在没有任何负担的情况下拥有绝对的自由意志,但是这是不可能的)
ex.美好的梦(带我去幻想乡吧)
本帖最后由 Ales 于 2026-5-27 03:16 编辑
1.世界在你眼中是什么样的.世界对你而言是什么
个人的定义构成了对世界的认知。这个苹果是红色的,红色是什么颜色?人们这个称呼这个颜色是红色的,那么红色就是红色的,哪怕这个苹果在他人的眼中可能是绿色,但我们仍然在用同一个词,描述同一个东西。我选择了红色来描述他人眼中的绿色,我眼中的绿色则是成了他人眼中的红色。
通过不断地定义事物,为每一个单词、每一个行为、每一个东西赋予意义,来构成我们对世界的认知。
世界在我眼中是事物的变化,每一个无生命体之间的相互影响,构成了世界的基础。在生命体诞生之后,智慧或者生物的本能使生命体拥有了做出选择的权利。无生命体之间的相互影响迫使生命体不断地做出选择,例如生物的演化。人也是生命体的一员,你所做的事情对我产生影响,使我发生了改变,我所做的事情又对他人产生影响,使他人发生了改变。影响的不同构成了选择的不同,而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构成了社会。人在社会里的变化便是如此。
无生命体之间的相互影响、生命体的相互影响以及无生命体和生命体之间的影响构成了世界的变化。即人,动物,死物之间的相互影响共同构成了世界的变化。
2.你认为对世界而言,你是什么样的存在,你是否是唯一的特别存在
人对世界的定义基于时间和空间。在某一时间的、某一空间的、某一个人做出了某个选择,每一个人都是特别的,且注定是唯一的,因时间的定义是线性的。一群人有着相同的名字,在同一地点做出了相同的选择,但第一个和第二个人注定不是同一个,时间拥有着先后顺序。
3.你认为冥冥之中有没有超脱世间之外的掌控者
存在需要被证明。我不知道,也没有人告诉我他是否存在。在答案呈现出来之前,我既不否认也不承认。
4.你是否认为有凌驾物质之上的灵魂
同问题3,倘若存在那么证明给我看吧
5.你认为死亡是终点吗
同问题4
6.你人生的意义是什么.你人生中最重要的的是什么
有人需要我活着,所以我仍旧继续活着,他们不希望我去死,哪怕我很早就想那么做了。活着不需要理由,死亡才需要,只是我现在还没找到一个可以让我去死的理由。但人注定要死,如果可以我希望死时,不会有任何一个人会为此而悲伤。
7.你认为物质至上还是精神至上
精神至上,倘若人是基于物质的,那么人应当是自私的,成为欲望的奴隶,满足于物质的快感,例如肉欲或者食欲。但人并非如此,有因身受重病的父亲,在儿子成功考上好大学后,为了不成为负担因而自杀。在历史上这种事情也有很多,例如俄罗斯的十二月党人起义,身为贵族的青年军官,为了并非他们自身的利益尝试废除农奴制,结果被流放、被处决。甚至是中国的解放战争。人的思想基于物质但又高于物质。
8.你认为思维有高低吗,动物植物有精神吗
思维没有严格意义上的高低之说,只有差异之分,他们的思维基于他们的生活,基于他们在生活中做出的选择,所以能形成这样的思维自然是有其理由的。动物植物有精神吗?在问题7里已经说过了,思想基于物质,所以需要有物质作为前提,所以对我来说是部分有,部分无。
9.过去的你和现在的你是同一个吗10.你认为时间是什么形态存在的
两个问题一起回答。
过去的我和现在的我,是“我”一个单位在时间中的延续,在问题2里面我说过:每一个人都是特别的,因为在某一时间的、某一空间的、某一个人做出了某个选择,注定是唯一的。
在11:02的我和11:03指得是两个前后已经发生改变的“我”。我们在世界的每时每刻每分每秒都在做出选择,都在发生改变。我向前迈了一步,我做出了迈一步的这个选择,在这个过程中我失去了什么?我们又获得了什么?无论如何做出了这个选择意味着我们发生了改变。即使我们什么选择都不做,那我们选择的就是”什么都不做”这个选择本身,因此我们每时每刻都在发生改变,每时每刻都在做出选择,每时每刻的我都和上一个的我不一样。
基于此,时间又是什么?在问题2里我说过:人对世界的定义基于时间和空间。
为什么是时间和空间?一个苹果在我面前,面前指的是什么?他在我面前的哪里?多少米?高度是多少?它被放置在桌子上还是盒子里?因此基于空间我们认知到了一个苹果。
那么时间呢?时间是因为我们认知世界需要一个先后顺序,我先看向苹果的哪里?我是先看高度还是距离?一切都需要先后顺序,因此便有了时间。
时间是线性的,是基于数学的,“1”后面必定是“2”,“2”的后面必定是“3”。
因此对于问题9,过去的我和现在的我是同一个吗?是,但又不是。如果上一秒没有发生改变的我是“1”,下一秒发生了改变的我是“2”,倘若数字能一直在增长,意味着“我”一直在发生改变,但“1”不是“2”,“2”不是“1”,上一个我不是下一个我。但“1”的后面必定是“2”,“2”的前面必定是“1”,上一个我延续了下一个我,下一个的我前提是上一个的我。
11.你认为你有自由意志吗
没有自由一说,人诞生在世界上,其所能做的选择就是被固定的。如果你是男性你就会面临只有男性才有的选择,如果你是女性你就会面临只有女性才有的选择。因此所谓的自由其实只是在“有限”的选择内,选择你想要的,只是这个“有限”的选择,其单位可能是亿甚至是兆。
EX.美好的梦和真实的现实,你会选择哪个?
美好的梦终究是梦,残酷的现实仍是现实,它们不是同一个东西,也注定不可能是同一个东西。因此我们能做的只是接受我们生活在真实的现实这个事实本身。
帖子上来了,回一下
1.自由度很高的rpg,地图很大,NPC很多,还是删档内测的那种
2.我大概是个剧情很多的NPC,或者一点戏份都没有,也许我有主角光环也说不定()
3.没有,要是有的话掌控者哥我收回这句话给我发个系统吧orz
4.会有的……吧,如果真的有那就很有意思
5.是,所以科学家们研究研究蓬莱药吧,或者掌控者哥给我发一瓶orz
但是似乎也不是,因为“死亡不是终点,遗忘才是”,虽然但是我肯定是那种马上被忘掉的
6.没有意义,因为世界这个rpg主线只有活到老死,随便挑点感觉好玩的支线做就行,当然也可以为不被遗忘的方向努力
7.我不道啊()
8.没有,有。毕竟万物有灵吗
9.是,虽然我会忘很多东西,没什么东西激发都不会想起来那些记忆,但总是会激发出来的
10.大概是坐标轴…好老土的比喻(划)
11.有,只要不逾矩,我就能差不多从心所欲,还挺自由的
EX.现实,没有现实怎么衬托出幻想的美好
1.世界在你眼中是什么样的.世界对你而言是什么
是一个高效运作的整体,一个有趣的家伙
堪称完美
2.你认为对世界而言,你是什么样的存在,你是否是唯一的特别存在
我是世界之内的另一个世界,事实上每个人都如此,但是以我的角度看我当然是唯一的特别存在
3.你认为冥冥之中有没有超脱世间之外的掌控者
我想是有的,这个世界也太精美了
4.你是否认为有凌驾物质之上的灵魂
有,每个灵魂
5.你认为死亡是终点吗
并不是,只是一个阶段的过程,甚至不是阶段的结束
6.你人生的意义是什么.你人生中最重要的是什么
为这个世界减少一些熵的负担(尽可能),活着
7.你认为物质至上还是精神至上
同等重要吧 物质不能脱离精神,精神也不能脱离物质。心外无物,所思即所存说是
8.你认为思维有高低吗,动物植物有精神吗
有的吧…(理论上说应该没有,但这方面我的思想还很浅薄),动植物也有吧
9.过去的你和现在的你是同一个吗
绝不是。
10.你认为时间是什么形态存在的
线性,和空间组成坐标系(只能这么形容了)。只可惜我是这个坐标系上的一维生物,我能看到我的过去与未来,却无法抵达
11.你认为你有自由意志吗
没有,我是社会规训的产物(尽管我不愿意承认也在拼命摆脱,我是我社会关系的总和)
EX.美好的梦和真实的现实,你会选择哪个?
美好的梦
好耶好耶好耶好耶
喜欢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