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GWmkI 发表于 2014-5-29 10:46:39

至于指望慧音这类表面上跟人类走得比较近的角色来做啥反传统的事情就更不现实。慧音作为历史的承载者,远比一般妖怪更能深刻的理解人与妖的关系,所以她才能做出“保护人类”这种相对于普通妖怪食人而更能维护人与妖的传统关系的举动。某种意义上说她是一个传统的极端保护者,而不是一个反传统者,不是革命者。就好比有些动物保护主义者以素食来彰显自己保护动物的立场,而不是从根本上反对/否定人类的存在及人类利用动物资源的合理性。

TGWmkI 发表于 2014-5-29 10:53:14

实际上,药味的东西出到这儿,他的创作动机已经超出了一般意义上的“东方二设”的范畴,他更像是在通过“东方二设”这种表现形式来传达他的一些对现实的理解和想法,已经脱出了东方那种超然、怡乐、虚幻的氛围。所以俺只得在此郑重得提醒看客们:观药味,需谨慎。

hasklf 发表于 2014-5-29 12:21:01

才发现这是药味的新本,果然黑一脸

妹红俺の嫁 发表于 2014-5-29 14:11:18

十分想知道隐藏内容是什么

月下的因幡 发表于 2014-5-29 16:10:36

确实残酷呢。化神之旅
后记闹哪样啊....瞬间出戏

小小鱼 发表于 2014-5-29 20:27:00

药味怎么这么专注于人肉啊......

khnum 发表于 2014-5-29 22:12:26

照这么说神和妖得区别就是神饭量小

蓬莱山妹紅 发表于 2014-5-29 23:12:19

药味带你走进舌尖上的幻想乡,点赞

美妙世界 发表于 2014-5-30 06:40:42

       黑色幽默倒是有点,不过牺牲少数服务多数这不是理所当然的吗?只不过是将牺牲的代价变作大家都有点反感的一条人命,那当然还是不能和多数幸福相提并论的,现在就改变这条规定就是要打破这相对于过去的混乱显得如此和谐的和谐,那之后牺牲的可就不清楚了。
      改变总得有牺牲,是大是小,是久是短,就看当局者了。
      也许这之后,不同的种族总会可能有改变到和睦相处的一天吧,有这种想法也不错。
      

rrrrriquelme 发表于 2014-5-30 09:00:05

难得看完黑本一点都不觉得致郁
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查看完整版本: 【喵玉汉化_1022】化神